通告
网上调查
您是福建人吗?
 
分类资料库 - 新闻剪报
  第15届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东南亚推介考察团
(18/6/2011)
 

厦门市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副主任兼团长苏育群表示,虽然厦门发展已超越槟城,但槟城的世遗古迹区仍是值得当地取经的焦点。

他说,中国文革后情况,如同国名“China”的谐音“拆了”,好的都被破坏了,坏的却继续保留下来,但在这里却看到中国文化精髓的延续和保留,值得厦门学习。“中国目前进入历史上发展最好的时期,作为周边东南亚国家,除了新加坡,马来西亚绝对是投资的第2大潜力国。”

他表示,中国崛起周边的东南亚诸国绝对是首要受益国,中国经济开放以来,不再依赖外输,积极转型更注重中国国内的消费市场。“厦门经济特区已有30年,本地不少华商在中国也取得不俗发展,如推广清真食品就是成功例子,欢迎更多华商把握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这个平台,促成两国经贸合作。”

他出席在龙城酒店中华海鲜楼进行“第15届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东南亚推介考察团”推介礼与交流会上致词时,这么表示。

===============

槟榔州福建会馆主席骆南辉表示,自厦门与槟城于1993年缔结姐妹市后,该会就扮演着让中国福建和槟城2地同乡展开双方经贸投资的角色。

他表示,现在的年青的同乡对中国不熟悉,有了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的平台,可吸引本地年青同乡到中国寻找商机。”他宣布,该会在今年内将组团到福建省参与于9月8日至11日的 “第15届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”详情将另行公布,敬请关注。

出席的5名中国代表有:中国商务部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办公室副主任韩青、中国(厦门)国际投资促进中心处长王培城、厦门市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助理调研员孙鹭萍、福建省外经贸厅主任科员林筱菁、中国(厦门)国际投资促进中心副处长吴世庆。

当天出席的嘉宾计有槟榔州福建会馆总务准拿督梁宗宝、副总务梁伟宏、副文娱准拿督周福平、青年团团长林安邦等人。仪式上,骆南辉和苏育群互相颁赠礼品,陪同见证有槟州福建会馆副主席拿督林俊(钅夌)及财政拿督杨集东。

 
上一页| 分类资料库 主目录
最新消息
活动日期
分类资料库

© Copyright 2024 - Persatuan Hokkien Pulau Pinang 
Powered by WORK ActiveSync v4.0.5 Retail Pack © Copyright www.was.com.my, 2024. All Rights Reserved. 

This page processed in 0.592129 second(s), PHP 5.6.40 with Gzip enabled